2008年5月3日星期六

人生苦短,我用python

我以前一直觉得,java有什么好的,连指针都没有。虽然知道java好在其传说中的快速开发,但总不喜欢。直到写os时用了汇编。

刚开始觉得汇编真好,比c更power,觉得c太高层了,隐藏了太多的东西,以至于我们不能很好的控制电脑。后来,程序越来越大,就觉得汇编太tm的烦人了,连个struct都没,什么都是绝对地址,真不是人用的。就开始发现c的好。这时,猛然发现,汇编之于c,就相当于c之于java。既然发现c的好,就明白了java的好。

一直听说的让内存管理透明,原来还是比较好的。程序员也许真的不该管理一切,就像c不像汇编那样管理绝对地址一样。

”人生苦短,我用python“
这是从一个t-shirt上看到的。上了研究生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的编程语言(以前只听说过c,c++,java,太丢人了)。虽然现在还没什么需求,但稍微学个还是可以的。至少可以看下所谓的快速开发。而python似乎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(至少Eric S. Raymond说是他最喜欢的)。

今天中午无聊,就找了个《简明python教程》(A Byte of Python, by Swaroop.C.H)看。先看了里面提到的Eric的一篇文章Why python,里面说道,在他最开始用python时:“我注意到,我打字的速度就是编写可工作代码的速度”。当然他是个牛人,但能让打字的速度就是写代码的速度,足见这门语言的易学易用。

看这个教程的感觉就是,阅读的速度就是学习python的速度!这当然归功于作者,但基础还是这门语言的简洁。那种感觉,让我想起了大一刚开始,在床上无聊,看c语言的时候(虽然只有一次),如饥似渴且非常顺利。

半天学了个大半。虽然还没领会其精神,但也差不多了,写了几个程序,都不带出错的,真的也是边想边写。看来c真的不是所有时候都适用。

明天再看下,以后小程序就完全可以用这个“快速开发”了。

真的,世界真大,太需要学习了。

2 条评论:

qiki 说...

python卫衣t恤可以上 http://www.gekius.com/chs找到

qiki 说...

python,人生苦短t恤卫衣可以上 http://www.gekius.com/chs上买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