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

GSoC log

4.18

前几天Jorrit发邮件说在整理SVN,周末发过来。这两天下了本svn-book,抽时间把SVN熟悉了下。早就听过CVS,这次终于要学这个了。操作比较简单,但功能貌似很强大。至少这个结束后,肯定就要用这个管理我的OS了。

今天晚上搞虚拟机。VMWare player看来比较麻烦,网上没找到怎么弄配置文件。不过得知Workstation可以30天试用。所以就能‘正当’的搞到,然后制作个虚拟机文件,然后在让player打开。官网上注册并下了个Workstation,使用非常简单。但minix不怎么顺。几经波折,竟然成功了。明天把这个弄好。

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

开始GSoC!

申请GSoC时的心情,就跟申请保研时一模一样,就是:感觉自己实力不够,这时,自己的命运的完全掌握在别人手里。每天除了做很少的事情外,只能等。非常痛苦的等待。
当得知得到这个机会时,心情就跟保研成功一样,就是觉得,只要努力,偶尔还是可以出现奇迹的。
希望这个项目和自己的研究生都结束时,感觉也能一样,充实一点。至少不再像大学那样无聊而浪费时间。
总之,还是需要学习!需要奋斗!

是在自己生日这天得到的GSoC消息,比较兴奋。下午什么事都没心思做了,呵呵。

现在想的是,暂时中止下自己的os计划,全力准备GSoC。前几天开始准备,想先试着编译下minix的内核(终于还是要编译内核了!)。原来以为编译内核就是下载源码,然后输入make就可以了。发现远没有那么简单。查来查去,觉得应该弄个虚拟机,毕竟minix不是个应用程序。Bochs, VMWare, Vbox,都看了下。bochs比较熟悉,搞定了,但这个太慢,还是用后面的比较好。但VMWare player还要写配置文件,还是需要学习。

问了mentor,说用什么虚拟机无所谓,直接在硬盘上搞都可以。另外提到了SVN。还是绕到了这个上面,又是一个需要学习的东西。

太需要学习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