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

仅仅是场灾难

2008年5月12日,14:28,四川汶川发生8级地震。到现在遇难人数已经超过6万。毫无疑问,这是一场巨大的灾难。

地震当天,温家宝总理就飞到了地震现场,而且每天都在地震最前线;CCTV滚动播出地震直播节目,网上所有人也都在关注,可以比较快的得到前方最新信息;由于四川地形复杂,救灾非常困难,所以出动了很多军队,连空降兵都上了;……

这一切和中国政府以前的作风完全不一样。另外这次地震也确实够大,大半个中国都有震感。所以,这次全中国人都凝聚了起来。我也每天在网上守着看电视,为那些报道感动了很多次。

问题是,人们好像开始认为,多难兴邦。这次地震对中国是个契机。

中国现在问题多多,腐败,贫富差距,环境,等等。难道造成这些问题的是因为中国人没凝聚力吗?显然不是。完全是因为政府,因为当前的社会体制。这次地震确实把所有中国人都凝聚起来了,可这对政府,对当前体制没任何影响。就像一个人得了白血病,突然听说艾滋病有的治了,就高兴起来。至于吗?完全跟他没关系的。

地震完了,就是奥运。也是个特殊的事情。奥运再完了,就恢复正常了。到时候再看,这个社会该什么样还是什么样。现在拼命的捐钱,到时候发现原来自己还是买不起房看不起病。

兴邦,不应该靠灾难。而且现在社会的问题,也不是灾难能解决的了的。

这仅仅是场灾难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