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

周末游十三陵水库

这周又忙又郁闷,所以打算周末一个人骑车出去散心。于是去了十三陵水库。

7:15起床,7:50出发,走双清路8:20上八达岭高速辅路,10:30到水库。速度肯定不能跟版上的专业人士比,我主要是散心。比我预期要近多了,要不也不会那么早起。

到了水库西边的那个小坝上,本来看google地图的计划是沿着公路绕水库一圈,在现场感觉还是沿着土路更有意思。虽然看起来路很难走。

鼓了下勇气,从坝上冲了下去,坡不高不陡,可速度远超我所料,加上我车没刹车,吓坏了。而且下完坡也是土路,全是大石头。我就尽量躲啊躲,总算没摔倒。第一次感觉到了山地车前后减震的作用。

可能是枯水期,水库水很少。大部分地方都像是湿地似的。我就骑车乱走,走到全是小水坑过不去了就试别的路。跟迷宫似的,感觉很有意思。

11:00,很饿了,就往北走,找到一个可以看见大面积水面的地方。找块砖坐下,吃着小面包,就着火腿肠和牛奶,吹着‘海’风,感觉就一个字:冷。所以就吃了点就赶紧走了。

沿着北边走,越走人越少,路越难走,后来就是推着走了。突然到了个开阔地,路很清晰,有几个小帐篷,旁边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狗在睡觉。我就叫了下,结果突然一堆狗叫起来,然后每个帐篷里冲出一两条狗,冲我叫。我非常怕狗,赶紧掉头,好在都是半大狗,也都不追。然后我就停了车子去水边探下路,发现可以沿水边绕着走。这时不知为什么狗冲了过来开始叫,我立马就跑。可怜车子还在它们的控制范围里。我等了5分钟,狗都不叫后,把车子推了出来。原路返回肯定没意思,但要等会狗睡着了再说。所以战略性后退100米,很厚脸皮的叫几个放风筝的哥们给我照了张像(我没相机),还跟他们说我刚被狗赶了出来,他们说他们有个人也非常怕狗。然后,就沿着刚才探好的沿着水边的路骑。刚靠近那些帐篷,狗又出来开始叫。我就加快蹬,狗被逗起来了,竟然就开始追我。地很湿又铺了层可能是芦苇的东西,根本蹬不快。眼看有三只最前面的狗追上我了,我立即翻身下车(从来没这么利索过),蹲下来做拣石头状,其实根本没石头。果然全国各地的狗都怕这个,那三只狗就停下来冲我叫。我就推车走一步,就做个扔石头的威胁动作,狗们也跟一步,保持一定距离向我叫。总算那些狗放弃了。我又推着车子跑了十多米。看见那几个放风筝的哥们在一直望着我,肯定也很揪心,我就挥了挥手,他们也挥了挥手。腿都软了。

后来路就很窄了,只能人走,车子在水里推着。走了很久,快到东边的大坝了,突然没路了。问了下路,说只能后退然后搬车子上大路。原路返回最没意思,于是我就搬了车子直接爬了个坡,翻了个栅栏。到了我认为的大路。刚把车子费了大力气翻过栅栏,又听见一堆狗叫,我心立马凉了!还好狗没冲过来。不过发现这不是条路,是个停车场,只有一个出口,就在狗叫的方向,大概100米远。搬车子下去是肯定不可能了,上来时都好几次差点滑下去,比较陡。一会狗不叫了。刚搬车子爬了坡很累,就想拿点东西吃。刚起身狗就开始叫,真灵敏,100米呢。腿又开始软了。我养了很久,终于打算要冲出去。上车,慢慢的向出口靠近。狗开始叫。那个屋里门口站了个人看着我,可能是值班的,也不管狗。本来打算喊他出来管下,但我靠近了发行原来就是个大哈巴狗,还绑着,叫声到很成熟,吓了我半个小时不敢动。就开始加速骑。突然出现了一大一小两个短毛黄狗,和一个小哈巴狗,冲我跑来。我立马呆了。再喊人已经来不及了,就开始猛蹬。这狗肯定半年没见过生人了,来了劲猛追。出口还是个大上坡,不一会三只狗就离我一米了。不过我也没办法,刚才那次是半大狗,可以下车吓一下,吓不了可以打一架。这次是个大狗,而且劲头被我逗起来了,我可不敢再下车吓唬了,万一他不吃这套我就完了,而且路面那么干净也没石头。只有猛蹬。明显听到狗叫声就在我身后。就跟疯狂的赛车里最后被警车赶着拿了第一似的。这狗还真执着,跟了很久,都出了他们的地盘了还在追。不过还是放弃了。

然后就听见一个保安说不能进去,这时我才看了下地形,四面环山,除了我刚过来的口,就一个大门口,挂着国家xxx的招牌,是个公司。我就纳闷了,刚才那个停车场就一个出口,现在就一个公司,难道这里的人都坐直升机出入,没有其他的路?我问那怎么出去,他指着我逃上来的路说你沿着这个路下去看看吧。我想就算等他们下趟直升机接我走,我也不会再下去了。我说我刚从那上来,没路,而且还被狗追。这时我还大口喘着气。他说可以给下边的人打个电话。于是开始理论起来。这时屋里电话响了,他进去接了,出来后在一个墙边开了个电动门,说,那从这边走的吧。我靠,那个电话肯定是下面的人打的,内容肯定是:刚才是不是有个人被狗追上来,挺可怜的,放他走吧。不管怎样,我出来了。腿软的磴不动车子了。

一个大下坡,可惜我没刹车,现在心里极其胆小,肝儿还颤着呢,非常怕出事。所以虽然腿软,也只能推着下去。看见两个mm表情痛苦的推着车子爬坡。她们肯定很纳闷怎么会有人表情痛苦的推着车子下坡。比下坡更痛苦的就是紧接着又一个大下坡。

完全迷路了,就乱拐来拐去的,见小路就拐。拐到了昌平市区里。看来只能环半个水库了。在李自成像那个环岛上还转错了,走了1km多才发现,否则就上八达岭了。国道上车真快,我骑着没刹车的破车,心惊胆战的慢慢晃了回来。16:40到公寓。

真刺激。一年内肯定再也不会一个人出去玩了。

照片: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wubingzheng/YnpING?authkey=Gv1sRgCJqE0cu31cbAqAE#